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中华诗词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欢迎访问中华诗词网!第四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征稿空闲格子风景广告诗人档案建档入口
查看: 4639|回复: 54

[版务] 关于开办《文渊阁》栏目的公告(兼做申请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8 10:47: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于开办《文渊阁》栏目的公告
    经论坛高管讨论决定,将原《中华诗词选刊》(由于经费原因停编很久了)栏目改为《文渊阁》。
    《文渊阁》栏目性质:论坛评论研究部工作基地,全论坛性大赛皆在这个版发总帖。同时作为论坛文献库,只展示,版主不回帖交流,也不接受非赛事项目读者跟帖,违规跟帖由版主删除。栏目作用:第一,展示论坛历史积累的精华成果,第二,保存经过梳理筛选的优秀作品,第三,为广大读者高效了解本论坛各版块及骨干诗友整体水平提供方便,第四,为将来编写论坛志书积累历史文献。
    栏目分类设置:
    1、版块年度精华诗文集——由各版编辑推荐,分年度编辑(一个版块一年只能发一个集子)。由各版首版或者指定常管移动或者复制到《文渊阁》指定栏目。也接受各各省市诗词组织、各诗社社刊选编。
    2、个人诗文集——包括作品全集、选集、诗论诗话文集和专著(帖子可处于不断添加状态)有条件发表。
    发表个人诗文集的条件:注册本论坛5年以上(现任首席版主以上高级管理员,或者有正规出版诗集的诗友,可不受5年以上的限制)、作品总量不少于300首、三年内在本论坛无违规行为记录的诗友(三条均为必要条件,有一项不符合者不予接纳),经个人申请(在版主之家申请,非管理人员用论坛短信申请),文渊阁版主(三人以上,含三人)审核同意后,由作者自己编辑在其他版发中转帖(不接受中转的版块请声明,《文渊阁》对等措施:对不接受中转的版块首版和常管,不接受个人诗文集),由文渊阁版主移动到《文渊阁》相应栏目。
    作品总数超过1000首的作者,可以自编选集,选集可以采用编年或者分体形式。编年的,每首后边标注创作时间。有评论赏析、理论研究能力的诗友,可以发表诗歌理论专著,自编诗论或者诗话集,但主帖内涵诗话不得少于100则,赏析评论不得少于20篇。
    3、版务——用于《文渊阁》版主协商本版工作。
    4、赛事——用于发表全论坛性赛事总帖。
中华诗词论坛
2015年4月3日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5-4-9 22:2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一项创举,支持!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5-4-14 14:4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花样,很有意思!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5-4-14 15: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兄归建吧。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5-4-14 15: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听梅翁安排。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5-4-14 15: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xin建议张兄先跟曲版商量一下,编辑一个曲版历年精华集。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5-4-14 15:3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塞北梅翁|徐景波 发表于 2015-4-14 15:29
xin建议张兄先跟曲版商量一下,编辑一个曲版历年精华集。

好的,与曲版商量后办。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5-4-15 04: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燕飞 于 2015-4-15 23:12 编辑

谢谢回复,问好!再请教:申请应交往那里?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5-4-15 04:48:57 | 显示全部楼层
燕飞 发表于 2015-4-15 04:09
请教梅翁主任:《荷出渌波》诗词集,归入《文渊阁》版面后,为什么失去编辑功能(既不能修改也不能增添)望 ...

对旧帖一律上锁。属于诗文集的,视同新发表,需要申请,符合条件、经审核同意的,转入个人诗文集分类,解锁,继续添加。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5-4-17 18:5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抹枫红 于 2015-4-17 19:04 编辑

问好塞北老师,枫红申请打开我的《枫红纤影集》,非常感谢,敬茶  支持文渊阁版!

现任趣满诗楼版版主,曾做过趣满诗楼版常管,注册时间:2012-3-29 21:19     作品总量在300首以上、三年内在本论坛无任何违规行为
http://bbs.zhsc.net/forum.php?mo ... 7399&extra=page%3D1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5-4-17 19: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抹枫红 发表于 2015-4-17 18:54
问好塞北老师,枫红申请打开我的《枫红纤影集》,非常感谢,敬茶  支持文渊阁版!

注册时间不满5年,但作品总量已经超过下限一倍多,经查作者无违规记录。为了不影响作者继续发表,我先做主打开,待文渊阁版主到位后追认。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5-4-17 19: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燕飞 发表于 2015-4-15 04:09
谢谢回复,问好!再请教:申请应交往那里?

就在这里吧,简化便捷。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5-4-17 19: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塞北梅翁|徐景波 发表于 2015-4-17 19:01
注册时间不满5年,但作品总量已经超过下限一倍多,经查作者无违规记录。为了不影响作者继续发表,我先做 ...

非常感谢塞北老师,我把申请又做了补充,敬茶,问候!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5-4-17 19: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抹枫红 发表于 2015-4-17 19:06
非常感谢塞北老师,我把申请又做了补充,敬茶,问候!

为诗民服务,是管理员的责任!问好!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5-4-17 20:35: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顾影网上吟自选集》已至35集,700多首;各类书刊发表近300首;也未有违规,擦边球也不打!故申请解放。顺致安好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5-4-17 20:4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版也曾邀作版,因不愿再受任务之约,均不就…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5-4-17 20:4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鬻爵院直|赵书成 发表于 2015-4-17 20:35
本人《顾影网上吟自选集》已至35集,700多首;各类书刊发表近300首;也未有违规,擦边球也不打!故申请解放。 ...

注册时间2013-3-29 14:11 ,注册时间稍晚,但在改版前已经开帖,可以打开。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5-4-17 20: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鬻爵院直|赵书成 发表于 2015-4-17 20:42
多版也曾邀作版,因不愿再受任务之约,均不就…

经核查,一帖多发情况较多,请注意。以前可能不知道规定。现在知道了吧?同一帖最多发五个版。
如发现今后再有超过一帖多发,会重新加锁,并在加锁三年后不能打开。望理解。
请提供链接。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5-4-17 22:2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塞北梅翁|徐景波 发表于 2015-4-17 19:06
就在这里吧,简化便捷。

多谢梅翁主任及时解助,问好!

申请解锁:1 作品总量在300以上   2 注册时间2005年   3 无违规行为

      “ 为诗民服务,是管理员的责任!” 此话非常感人!顺致春安!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5-4-18 05:42:46 | 显示全部楼层
燕飞 发表于 2015-4-17 22:29
多谢梅翁主任及时解助,问好!

申请解锁:1 作品总量在300以上   2 注册时间2005年   3 无违规行为

注册时间不符合条件,但在本版规生效前已经开始发表,因而注册时间的条件可以不考虑。同意解锁继续发表,请提供链接——帖子太多,很难找。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5-4-18 07:4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塞北梅翁|徐景波 发表于 2015-4-18 05:42
注册时间不符合条件,但在本版规生效前已经开始发表,因而注册时间的条件可以不考虑。同意解锁继续发表, ...

再谢梅翁主任同意解锁继续发表。问好!
注册时间要求5年以上,我注册时间2005年2月9日,已经超过10年。
http://bbs.zhsc.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552357&extra=page%3D3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5-4-18 08: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燕飞 发表于 2015-4-18 07:43
再谢梅翁主任同意解锁继续发表。问好!
注册时间要求5年以上,我注册时间2005年2月9日,已经超过10年。
...

哈哈,字太小,我眼神儿不好,看错了。抱歉哈。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5-4-18 09:3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塞北梅翁|徐景波 发表于 2015-4-18 08:18
哈哈,字太小,我眼神儿不好,看错了。抱歉哈。

哈哈,不用抱歉,我眼神还行,也经常看错。赞赏高管为诗民尽职尽责的服务精神!在此深表感谢!问好!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5-4-18 09:5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塞北梅翁|徐景波 发表于 2015-4-17 20:55
经核查,一帖多发情况较多,请注意。以前可能不知道规定。现在知道了吧?同一帖最多发五个版。
如发现今 ...

噢,一帖不能多发超过五个版面,以前确实不知道,无事寻玩,今刚知,好吧!链接不会,多在《九州诗词》《关中诗阵》,咋链接确实不会?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5-4-18 10: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鬻爵院直|赵书成 发表于 2015-4-18 09:56
噢,一帖不能多发超过五个版面,以前确实不知道,无事寻玩,今刚知,好吧!链接不会,多在《九州诗词》《 ...

已经找到并解锁。链接就是把原帖网址复制下来再粘贴给受领人。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5-4-18 10:5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塞北梅翁|徐景波 发表于 2015-4-18 10:26
已经找到并解锁。链接就是把原帖网址复制下来再粘贴给受领人。

就是此网址:bbs.zhsc.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153337&extra=&page=8&mobile=1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5-5-2 15:3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梅翁您好!我想把回文集发在这里,请与审核批准。特此申请。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5-5-2 17:2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涯客车|羊志强 发表于 2015-5-2 15:38
梅翁您好!我想把回文集发在这里,请与审核批准。特此申请。

羊兄的条件完全符合的。您可以发表选集、全集或者任何自己确定的专辑。同意了。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5-5-2 17: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塞北梅翁|徐景波 发表于 2015-5-2 17:27
羊兄的条件完全符合的。您可以发表选集、全集或者任何自己确定的专辑。同意了。

谢谢梅翁见爱。是主帖直接发《文渊阁》吧?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5-5-2 17:3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涯客车|羊志强 发表于 2015-5-2 17:32
谢谢梅翁见爱。是主帖直接发《文渊阁》吧?

是的,如果主帖发不出,可以现在自己的栏目发,然后移动过来。
追求诗意的人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手机版|免责声明|小黑屋|主办:诗词中国组委会|中华诗词论坛 ( 京ICP备15020098号  

GMT+8, 2017-5-24 10: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