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中华诗词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欢迎访问中华诗词网!第四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诗人档案建档入口第七届“炎黄杯”国际诗书画印艺术大赛
查看: 207|回复: 27

[其它] 忻州市春节、元宵节征文 ——楹联一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17 14: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樊金科 于 2017-2-17 14:32 编辑

忻州市春节、元宵节征文 楹联一组

大圣金箍惩恶虎神州靓丽
雄鸡铁喙除饕蝇玉宇光华

闻鸡早起梳洗市容迎晓日
踏月夜归剪裁春色送温馨

信强奉勇求光明 鸡标五德
廉爱严勤追梦想 党惠全民

大地流金 鸡描竹叶三春喜
长空溢彩 犬绘梅花五福临

悦色酣吟 联诗对句真情趣
春风醉赋 益寿延年大作为

帮困扶贫 全会关怀金土地
图强致富 中央呵护玉家园

龙岗腾龙 七条彩练通龙脉
秀容毓秀 四座飞虹上绣楼

善政带来生活如诗 诗中有画
帮扶绘就前程似锦 锦上添花

鸡鸣早看天 不忘初心圆美梦
水近先得月 紧跟形势振中华



(不知怎么发重了,哪位会消,麻烦把另两栏删一下!谢。)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7-2-17 16:49: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呀,看来樊老师跟京南版一起参与楹联创作啊!!一个、两个的我还行,多了就难免觉得困住了我。


出句丰实,对句工稳。首赏樊版一组好对~~~~~~~~~~~~~~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7-2-17 23: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征文应付了一下,一联一诗。赏学兄台佳作,祝您周末快乐!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7-2-18 07: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老师佳作!问好!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7-2-18 08: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樊版好联,祝好!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7-2-18 19:5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剧道 发表于 2017-2-17 16:49
不错呀,看来樊老师跟京南版一起参与楹联创作啊!!一个、两个的我还行,多了就难免觉得困住了我。

谢剧首鼓励!可不行,对于作联,我仅仅是爱好,最多可以说我接触对联时间较他们长。但究其内容的水平、思路、速度等,不要说京南,就连他目前的“弟子”们也没法比。不是谦虚,是实际。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7-2-18 20: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京南|冯召兔 发表于 2017-2-17 23:12
这个征文应付了一下,一联一诗。赏学兄台佳作,祝您周末快乐!

我是人家老王专门强调了下,年前本来事多,但既然学会安排,咱就得完成作业。只是后来你去看过展出没有,用了个呀没。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7-2-18 20: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凡音|李彦斌 发表于 2017-2-18 07:27
欣赏老师佳作!问好!

谢赏读。佳作谈不上,交的作业。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7-2-18 20: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逸甲山人 发表于 2017-2-18 08:39
欣赏樊版好联,祝好!

谢赏读。佳作谈不上,交的作业。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7-2-18 20: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见功力,问好樊先生!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7-2-18 22: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晋忻李|李文德 发表于 2017-2-18 20:49
见功力,问好樊先生!

“见功力”,您这三个字与您的头像照很匹配。好久未交流了,兄弟今年的春节过到台湾和越南了,前几天才回来,补的拜年啦!功力,实不敢当,是诗社布置,咱交的作业,年前没顾上发。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7-2-18 22: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樊金科 发表于 2017-2-18 20:05
我是人家老王专门强调了下,年前本来事多,但既然学会安排,咱就得完成作业。只是后来你去看过展出没有, ...

正好有事,未去观展。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7-2-19 21: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赏学老师一组佳联!联对工稳,意蕴深厚;顶赞!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7-2-19 23: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荆山一笑生 发表于 2017-2-19 21:28
赏学老师一组佳联!联对工稳,意蕴深厚;顶赞!

谢荆山老师赏读和鼓励!您辛苦。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7-2-22 18:4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地流金 鸡描竹叶三春喜
长空溢彩 犬绘梅花五福临
欣赏樊兄工稳好对,七个字以上的,最近也在探讨中,问候!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7-2-23 15: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荆山一笑生 发表于 2017-2-19 21:28
赏学老师一组佳联!联对工稳,意蕴深厚;顶赞!

再一次谢谢荆山老师每每的赏读和给力!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7-2-23 15:5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山大海 发表于 2017-2-22 18:48
大地流金 鸡描竹叶三春喜
长空溢彩 犬绘梅花五福临
欣赏樊兄工稳好对,七个字以上的,最近也在探讨中,问 ...

高管太谦了!您事情多,我理解。我也是才回来没几天,春节在外面过的。祝新春快乐,鸡年吉祥!!!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7-2-23 20:0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律工意畅,欣赏好联佳制!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7-2-25 23: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赏老师佳联,感佩老师才情,顶赞!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7-2-26 16:05:42 | 显示全部楼层
荆山一笑生 发表于 2017-2-25 23:10
再赏老师佳联,感佩老师才情,顶赞!

再谢荆山老师给力!我们虽未谋面,但总觉得与您交流有种特别舒服的感觉。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7-2-26 16: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兰溪|雷秀芝 发表于 2017-2-23 20:03
律工意畅,欣赏好联佳制!

谢雷姐!您还在海南吗?我今年的春节是在台湾和越南过的,今天连拜年、问候、祝愿都在这儿啦!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7-2-26 21:4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樊金科 发表于 2017-2-26 16:10
谢雷姐!您还在海南吗?我今年的春节是在台湾和越南过的,今天连拜年、问候、祝愿都在这儿啦! ...

晚上好!我现在太原,在此一并谢过大家!问好金科!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7-3-3 22: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赏佳作,问候樊兄!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7-3-9 06:54: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迟赏嘉联,学习问好!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7-3-9 22: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山大海 发表于 2017-3-3 22:57
再赏佳作,问候樊兄!

谢高山!暖和了事儿就更多了吧,您辛苦!
追求诗意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7-3-9 22: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寅维稚|唐维礼 发表于 2017-3-9 06:54
迟赏嘉联,学习问好!

谢唐老师给力!您的文学基础和学习精神是我们很好的学习榜样!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7-3-10 12: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字的对联应该是很难对好,最起码的功底要深,不然根本对不出来。

迟赏樊版好对~~~~~~~~~~~~~~~~~~
追求诗意的人生
发表于 2017-3-16 12: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诗写的好,对联也是一绝,祝贺金科老师,学习金科老师!
追求诗意的人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手机版|免责声明|小黑屋|主办:诗词中国组委会|中华诗词论坛 ( 京ICP备15020098号  

GMT+8, 2017-7-23 22: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